close

足底長硬皮要如何處理?

台中美甲/台中美甲材料/台中美甲教學/台中美甲材料專賣店/台中美甲店

腳底的硬繭其實一部份是腳底受壓不均,另一部份就跟腳長年暴露在空氣中,乾燥所造成的。
一般人最常採取的方式就是先將腳泡軟,然後用浮石去磨腳底的硬繭,但浮石磨過的皮膚,雖然可以獲得短暫幾天的柔軟,但磨過的部份硬皮反而更容易生成,所以光用浮石不是根本的治療法~最好的方式就是保濕及柔軟

S__4342485  


提供幾個小方法做保養:

1.用足部修護霜,晚上睡覺前擦,然後穿襪子睡覺,早上起床腳就會嫩嫩的ㄛ

2.若是經常穿高跟鞋可以調整一下妳穿的鞋種...不要經常穿高跟鞋改穿平底鞋也不錯...
要不然擦個足部修護霜...應該就不會有這麼硬的皮了吧..

3.足底去角質+護足霜
可以去買腳底去角質的磨腳石或是工具,洗澡時趁熱水軟化腳底硬皮時,就可以慢慢搓磨將腳底的硬皮去掉,或是將腳浸在溫熱水盆裡,幾分鐘後同樣做去角質的動作,也可以搭配一些足部去角質霜或是磨砂膏。
去完角質後,再擦護足霜或是乳液,然後穿上襪子,每天持之以恆,就有嬌嫩的雙腳了。
補充一點,盡量不要去硬剪腳皮這樣會使腳底的硬皮越來越厚哦!

4.當發生雞眼的初期,只是局部的硬皮增生而已,這時如果提早處理,可以避免皮下硬塊的生成,當然首先是換掉那雙讓你穿起來不舒服的鞋子,第二就是利用每晚洗澡時將腳浸泡在溫水中約十分鐘後,再用浮石磨除厚繭的部分,在使用浮石時也要注意力道,不要用力過猛造成皮膚的受損,磨除後可在腳上搽些乳液柔軟局部的皮膚。

5.若是增厚的厚繭部位較深已無法用浮石做表面的處理,但還不會疼痛不至於影響行走時。這時雖然很多人會選擇購買市面上販售的雞眼貼布、藥膏、或是一些水楊酸類的產品,這些通常都具有酸性的溶解角質的作用,所以在使用上也要特別的注意,最好由醫生的指示下用藥,以免不當的使用造成皮膚的灼傷或潰瘍,當然最好的方式就是直接就皮膚科門診找醫生處理,醫生可能會就當時的狀況給予漸進式的藥物處理。

6.若是雞眼已經深入皮膚底層,按壓時可以發現已形成硬塊時,這時行走時已出現疼痛,那就不可在拖延了,就必須靠外科手術的切除了,這種小小的手術只要局部麻醉,將雞眼從根爬除即可。約一個星期即可復原,千萬不要自行用剪刀剪去表皮,因為這種動作太危險了,不但會形成傷口還會造成感染,並且對於雞眼還是沒辦法根除,尤其是對於本來就有末稍血循問題的糖尿病患來說,腳上隨便一個傷口處理不當,都有可能遭致節肢的命運。

 


-------------------------------------------------------------------------------------------
預防之道:
l. 與腳底接觸的鞋面一定要注意有適當的軟墊與厚度,注意長時間穿著的舒適度。

2. 買鞋時一定要兩隻腳站起來走走看是否舒適,不能有任何壓迫感,要讓腳趾有活動的空間。

3. 最好能在傍晚以後買鞋,因為人體到了下午以後隋著長時間的站立與坐姿會使血液聚集在下肢,傍晚的腳會比早上腫,所以這時買鞋比較不會在日後出現太擠的狀況。

4. 鞋子最好能輪著穿,有些人因為工作的關係長時間穿著高跟鞋,如果有兩三雙鞋輪換,可以改變每雙鞋對腳的受壓部位,也可以避免同一部位的反覆磨擦和受壓

 

雞眼和病毒疣有什麼不一樣呢?

有皮膚科醫師說「十個雞眼九個疣!」也因為病患常常誤以為自己得的是雞眼,因此延誤了就診的時機,等到發現不對勁的時候求診,已經長了好幾顆病毒疣,接受冷凍治療的時間往往要十數次以上。

雞眼和病毒疣大不同

雞眼不會傳染,是因為長期摩擦導致表皮的角質層增厚,產生類似繭的變化,走起路來就會疼痛。因為是摩擦產生,所以多半發生在和鞋子長期摩擦的位置,如拇趾外側,小趾頭,或是有些人因拇趾外翻,或是因為疾病、外傷開刀後(如中風或骨折後)重心改變,所以趾頭和趾頭相互摩擦的位置也會產生雞眼,另外在足掌前側,因為是重心所在處,也有很多人會有雞眼的產生。

要治療雞眼,最重要就是要挑選一雙適合的鞋子,平底厚底,而且前端是寬版的鞋子是最好的,不合腳的鞋子,或是高跟鞋,最容易導致雞眼的產生。如果喜歡運動的人,可以選擇穿著較厚的棉襪。此外醫療器材行也提供不同型式矽膠鞋墊,可以防止過度摩擦。

醫師會適情況給予外用水楊酸類的藥物軟化角質,嚴重的話會輔助冷凍治療等減輕雞眼的產生及症狀。

病毒疣是人類乳突病毒感染所產生的皮膚反應性增厚。除了會突起外,常常可見到中間有小黑點,這是病毒在皮膚微血管內造成的小血栓。而且因為是接觸傳染,不會只有長在常常摩擦的位置,也會傳染給其它家人,因為是病毒造成,會接觸傳染,所以一定要盡早治療。

目前治療的主流以冷凍治療為主,也可以輔以治疣液等外用藥劑。如果是生殖器官部位的病毒疣,還可以使用藥膏輔助治療。如果在藥物使用上有任何不適,一定要立即回診和醫師討論。在足底的病毒疣因為足底角質層較厚,治療時間多半較久,有時甚至需要進行十數次的治療,請一定要耐心按時回診,每周或隔周進行冷凍治療。因為冷凍治療有時會出現皮膚局部凍傷的反應,多半是疼痛或水泡。如果產生水泡的話,小水泡一般會自行癒合,但如果產生過大的水泡甚至出血性的水泡,請務必要回診處理。

台中美甲推薦/台中美甲服務評價超好/西屯光療美/

OPI指甲彩繪/新娘美甲/甲片訂做

   S__3956802  

 

- HAZELASH(新光店) -
✔本店採預約制 / 預約保留20分鐘

● 預約請使用 LINE@  >>點此到預約中心<<
● 營業時間:10:00~20:00
※19:00為最後預約時間 /※周日公休

●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智惠街31號(近新光三越)
● Hazelash新光店專業服務團隊:
美睫美妍教育講師:小榛老師
美睫美妍老師:Amber老師
美睫老師:Demi老師


  HAZELASH-官網

 HAZELASH-FB 

HAZELASH-IG

 

——————— HAZELASH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zela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